澳洲企業實習

計畫簡介申請流程工作類型雇主名單索取資料

澳洲打工度假計劃提供一個管道,讓世界各國的年輕人,藉由打工度假前往澳洲,以一邊打工一邊度假的方式,去了解澳洲的文化及生活。澳洲每年核發上萬張打工度假簽證,台灣18至30歲的年輕人,均可以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在澳洲停留一年,從事短期或臨時工作。因目的僅為度假和旅遊,所以受雇於同一雇主不能超過六個月,語文課程不能超過四個月。打工是體驗澳洲生活的方式,而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薪資收入只能作為生活補貼,無法保證一定能夠收支平衡。出發前的申請作業、行程規劃、訂機位、簽證,工作中與雇主的溝通協調、返台後的退稅申請等,都必須由學員自己親自處理,沒有接送機服務,因此只適合身體健康、個性獨立、主動積極、抗壓性高、願意接受挑戰的學員。

一、報名資格:

1. 年齡18~30歲之男女均可參加。

2. 英語溝通能力中級以上。

3. 已經持有WHV打工度假簽證者。

4. 有餐飲或旅館服務業相關工作經驗者 (已參加過美國暑期打工旅遊者佳)。

二、計畫申請費:

6個月計劃申請費:NT$49,500。

費用包括

1. 口試費:NT$1,500

2. Sponsor代收費:NT$48,000。

3. 可以申請延長六個月,計畫費同樣為NT$48000。

費用不包括

個人護照、澳洲來回機票、澳洲內陸交通,在澳洲期間的食宿、旅遊、澳洲WHV簽證、旅客飛安險、行李遺失險、意外疾病醫療險、RSA (Responsible Service of Alcohol Certificate-酒類服務證照)。

三、報名及繳費流程:

Step1. 繳交IEE報名表及簡歷表,請至官網下載。

Step2. 通過審核後,上網預約英語口試:繳交第一階段費用NT$25,500 (口試費+報名申請費)

           ※未通過口試者退還代收費NT$24,000

Step3. 通過Sponsor面試並安排與雇主面談及簽約:繳交第二階段代收費NT$24,000。

四、計畫內容:

1. 專業的工作配對:
a. Sponsor只安排專業的餐廳旅館休閒服務業職缺,沒有在農場、屠宰場或是礦場職缺。報名後將提供雇主名單給學員參考。
b. 學員必需要依照合約完成工作。 
c. 學員只能在完成工作合約後且不妨礙正常工作情況下,才可以從事個人旅遊。

2. 保持彈性:
a. 學員必須對工作地點與職務保持彈性。
b. 從申請文件遞交後到工作分發所需時間約8-12星期。

3. 工作職務: 
a. 學員必須有餐飲旅館服務業或客服工作經驗。
b. 如果學員沒有餐飲旅館服務業或客服工作經驗,必須接受房務清潔或是廚房洗碗工的職缺。

4. 工作地點:
a. 每年3月到9月是澳洲北部地區的工作旺季。 
b. 每年10月到3月是澳洲南部地區的工作旺季。
c. 郊區工作地點分為: 離大城市3天、2.5小時、90分鐘。

5. 提出申請: 
a. 擔保機構只在學員對該職缺非常有興趣的情況下遞交履歷表給雇主審核,確定學員將會接受此份工作。
b. 擔保機構只會每次遞交履歷表給一個雇主審核,雇主如果無法做出錄取決定,擔保機構會繼續遞交履歷給另一雇主審核。

6. 住宿安排:
a. 大部分雇主都不提供宿舍,學員必需自己安排住宿。
b. 擔保機構會提供學員住宿相關網址與工作地點資訊,協助學員找尋住宿地方。

7. 工作時數:
a. 平均工時為每週30小時。 
b. 每週工作時數可能因為淡旺季和住房率會有所不同,雇主會儘量提供足夠的工時。
c. 打工渡假參加者均為臨時雇員,以時薪支付工資。

8. 工作類型:

8-1旅館櫃檯
a. 最難安排的職務。
b. 雇主通常希望聘用有幾年旅館櫃檯工作經驗、且會使用多種訂房系統軟體的學員(包含Opera)。 
c. 擔保機構建議申請櫃台工作的學員保持彈性,並且考慮其他工作職缺。

8-2廚師與廚房助理
a. 因為廚藝師傅需求量大,是最容易安排的職缺。
b. 助理廚師必須就讀過餐飲科系,並有1-2年相關工作經驗。

8-3餐飲服務生
a. 第2容易被安排的職缺。 
b. 有專業餐飲工作經驗的學員(特別是5星級旅館餐廳),比較有機會被安排在澳洲5星級旅館餐飲部工作。
c. 有廣泛餐飲業工作經驗的學員會被分發到偏遠地區、小城鎮,或是宴會廳。

8-4房務清潔人員
a. 有些5星級旅館可能會要求學員具備房務清潔服務相關工作經驗。
b. 學員必須了解這是個費力的職務,需要搬或提重物,獨自並且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房間清理工作。

8-5酒保與吧檯服務員
a. 提供酒類飲料服務 (須有RSA證照)。
b. 幫客人調配與遞送各式飲料。

8-6咖啡調理師
a. 調理濃縮咖啡或其他飲料。
b. 需要有實務經驗與了解15-20種不同咖啡豆的知識。

8-7按摩芳療師
a. 有芳療證照者佳,如果沒有證照,必須有純熟的推拿技巧。 
b. 英文程度必須中高級以上,才可以了解客人的需求,提供客製化的芳療體驗。

8-8行李服務員
a. 協助客人行李、物品的運送、保管與管理。 
b. 提供客人各種資訊服務。 

附註:

1. 所有雇主都是經由Skype視訊面試。
2. 報名參加Skype job interview 並已被錄取者,不可續報,未錄取者,可續報下一次雇主面談,不需要再次繳交第二階段費用NT$24,000。
3. 澳洲雇主可能會有個別的選才要求,例如性別、年齡、英語程度、相關工作經驗,打工日期以及名額限制,符合要求者才可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