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簡介

Summer Work & Travel (SWT) - 暑期打工計劃

美國暑期打工(Summer Work & Travel USA)是美國聯邦政府為了宣揚美國文化、獲得全球知識青年的認同,為美國爭取全球的菁英前往美國遊學、留學、移民與創業而特別設計的國際學生交換計劃,經國會通過、立法後交付國務院執行,每年均有十多萬的大專青年,從世界各角落前往美國暑期打工(Summer Work & Travel USA),體驗美國的文化、提昇英語文能力、培養全球視野、廣交國際友人,為自己的國際生涯規劃,踏出穩健的第一步。

顧名思義就是美國政府開放給外國學生在暑假前往美國打工及旅遊的機會,屬於J-1交換簽證的一個項目。不同於一般觀光、商務、或移民簽證,J-1簽證多具有交換的意義,舉凡交換學生、教師、人才訓練、專家、學術研究、技術交流等皆屬於J-1簽證的範圍,在其他國家已行之有年的暑期打工,最近幾年在台灣也成為廣為流行的交換計劃。

暑期打工應有的正確認知

暑期打工旅遊計劃是前往美國工作,個人旅遊部份必須完成工作之後才能進行!工作內容大多是初階而易上手的勞務型工作,由主辦機構及雇主參考申請學生的語言能力及工作經驗來安排不同類型的工作。雖然打工學生有權利選擇雇主及工作,但就像一般應徵工作的程序一樣,雇主也有選擇雇員的權利,因此打工學生不一定會被安排到優先選擇的工作,也不能因喜好自行挑選工作內容或任意更換工作。不過所有打工學生都可比照美國相關勞工法規獲得應得的福利、合理的薪資、及合法的工作時數。

不同於一般遊學或觀光旅遊的是,你不用整天坐在教室裡念英文,也不必坐遊覽車到處趕路;你可以於工作及生活中充分活用已經具備的英語能力,也可以於假日自行安排旅遊或休閒活動,不僅可藉此融入美國當地的生活,在工作中了解美國的企業體系及工作方式,體驗美國當地文化及特色,更可與來自各國的打工學生及當地雇主同事互相交流建立友誼,同時完成自己的參觀旅遊計劃,不論是在開拓國際視野或是豐富人生經驗都有不可或缺的影響,所獲得的工作經驗對將來的求職或職涯發展也會有極大的助益。

參加資格:什麼人可以參加美國暑期打工計劃?

1. 年滿18至28歲,正在大專院校就讀的大學、研究所學生或應屆畢業生-需提出學校簽發的全職生(full-time)在學證明。
2. 具備基礎的英語溝通能力-需通過IEE英語面談。
3. 能夠在美工作9週或以上者。
4. 需適應力強、包容性高、獨立性佳-必須具備高度適應異國生活及工作方式的個性,並有獨立解決困難的能力。
5. 需工作認真負責者-此計劃是到美國工作並非玩樂,你必須能虛心接受工作安排,抱持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全力完成雇主交代的事務,並不得因個人原因提早或延後工作期限。
6. 需具備足夠的經濟能力以支付在美期間的必要開支-除了計劃費用之外,你還需準備來回機票、簽證相關費用及在開始工作至領薪日前在美期間一切生活費用;打工的薪資所得並不一定能平衡開銷。